ky818smKy818sm  2024-02-06 12:14 旷野小屋_123ppp资源网 隐藏边栏 |   抢沙发  1 
文章评分 0 次,平均分 0.0

删除二进制日志

MySQL的二进制日志用于记录数据库的事务操作,在进行数据库主从复制时用到。要清空二进制日志需要特别注意,需要在确保不会影响数据库主从同步的情况下进行操作。

打开和关闭二进制日志

在MySQL的配置文件my.cnf中,找到[mysqld]部分,加入如下代码行:

log-bin=mysql-bin             #启用二进制日志
binlog_format=mixed           #格式
server-id=1                   #MySQL服务器ID,唯一

重启MySQL服务器,这样二进制日志才会被打开。要将二进制日志关闭,需要把my.cnf中的log-bin和binlog_format两项修改或注释掉,重启MySQL服务器。

2 清空二进制日志

在不影响主从同步的情况下,可以通过如下的方式清空二进制日志。

首先,通过如下命令查看二进制日志的文件名和位置:

SHOW MASTER STATUS;

会得到如下结果:
File Position Binlog_Do_DB Binlog_Ignore_DB
mysql-bin.000001 107

可以看到二进制日志的位置是107。

然后,通过如下命令清空二进制日志:

RESET MASTER;

之后再次查看二进制日志的文件名和位置:

SHOW MASTER STATUS;

可以看到已经重新开始生成新的二进制日志。

需注意在进行操作时,应确认不会影响MySQL服务器的正常业务运行。

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声明:如果本站发布的内容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通过邮件【[email protected]】联系本站,我们将及时删除!

发表评论

表情 格式 链接 私密 签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