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818smKy818sm  2023-12-19 11:07 旷野小屋_123ppp资源网 隐藏边栏 |   抢沙发  5 
文章评分 0 次,平均分 0.0

在网络通信中,每个服务都会监听一个特定的端口,用来与其他服务进行通信。默认情况下,rsync使用SSH作为传输协议,并且使用SSH的默认端口22进行通信。然而,有时候我们需要使用其他非默认的端口来进行传输,比如出于安全性的考虑,我们可能会将SSH服务的端口修改为其他非常用的端口。

在rsync命令中,我们可以使用"-e"参数指定要使用的传输协议和端口。具体的语法如下:
rsync -e"ssh -p端口号"源文件目标文件
其中,"-e"参数用来指定传输协议和端口,"ssh -p端口号"表示使用SSH协议并指定端口号。源文件是要同步的文件或目录的路径,目标文件是同步后文件或目录存放的路径。

例如,如果我们需要将本地的"/data"目录同步到远程服务器的"/backup"目录,并且远程服务器的SSH端口是2222,那么可以使用以下命令:


rsync -e "ssh -p 2222"/data user@remote:/backup

这样,rsync将会使用SSH协议,并通过2222端口与远程服务器进行通信,将本地的"/data"目录同步到远程服务器的"/backup"目录中。

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声明:如果本站发布的内容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通过邮件【[email protected]】联系本站,我们将及时删除!

发表评论

表情 格式 链接 私密 签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