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818smKy818sm  2023-11-01 09:45 旷野小屋_123ppp资源网 隐藏边栏 |   抢沙发  12 
文章评分 0 次,平均分 0.0

1.查看ubuntu的分区情况、复制目标分区的UUID

sudo blkid

执行结果:
Ubuntu22.04系统自动挂载Windows系统分区

如果要挂载分区是/dev/sdb6,该分区为windows分区,文件格式是ntfs。
复制该字符中的UUID,即“923C2DF83C2DD84D”

2.使用vim编辑/etc/fstab
通过移动上下键光标跳至最后一行,使用I键进入插入状态,输入复制的UUID,挂载位置,文件格式,以及是否进行开机的磁盘检查:

UUID=923C2DF83C2DD84D  /media/ggm/办公  ntfs  defaults  0  2

结果如图:
Ubuntu22.04系统自动挂载Windows系统分区
保存退出后,再重启系统

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声明:如果本站发布的内容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通过邮件【[email protected]】联系本站,我们将及时删除!

发表评论

表情 格式 链接 私密 签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