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818smKy818sm  2022-09-08 09:09 旷野小屋_123ppp资源网 隐藏边栏 |   抢沙发  1 
文章评分 0 次,平均分 0.0
返回到目录

生物体的结构层次
一、选择题
1.(2017上海闵行一模)人体的四种基本组织中,具有保护、分泌、吸收功能的是    (    )
A.神经组织    B.肌肉组织
C.上皮组织    D.结缔组织

2.(2016湖南怀化中考)下列选项中属于动物组织的是 (    )
A.保护组织    B.结缔组织
C.营养组织    D.输导组织

3.(2016吉林长春期末)下列对“细胞”的叙述正确的是(    )
A.细胞是构成生物体的基本单位
B.所有细胞均有细胞壁、细胞膜、细胞质和细胞核等结构
C.细胞的生活不需要物质和能量
D.细胞通过分化产生新细胞

4.(2016云南中考)如图所示植物体的结构层次中,属于器官的是    (    )
第2章第4节 单细胞生物全练试题[附答案解析]

5.(2016广东中考)广东名桔之一的沙糖桔,其果皮、果肉及其中的“筋络”分别属于    (    )
①保护组织②输导组织③分生组织④营养组织
A.①④③    B.③④②
C.①②③    D.①④②

二、非选择题
6.(2017山东枣庄二十九中第一次月考)如图2-2-5-1中,A—E表示人体的不同结构层次,请据图分析回答下列问题:
第2章第4节 单细胞生物全练试题[附答案解析]
(1)A细胞通过_______形成B。在此过程中,_______复制后形成形态、数量完全相同的两等份,分别进入两个新细胞。
(2)B通过_______形成C。在此过程中,细胞的形态、结构和功能产生了差异。
(3)在图示的结构层次中,人体具有而植物体没有的是 [  ]  _______。

7.(2016山东临沂矿坑中学期末)如图2-2-5-2为细胞结构示意图,请据图回答:
第2章第4节 单细胞生物全练试题[附答案解析]
(1)填写图中的各标号的名称:
  ①和⑤:_____;②和⑦:_____;③和⑨:_____ 。
(2) _____图所示为动物细胞结构,_____ 图所示为植 物细胞结构(填字母代号)。
(3)在细胞分裂过程中,②和⑦中的染色体变化最明显,在细胞分裂时,染色体会进行_____,然后分成完全相同的两份分别进入两个新细胞中。染色体主要是由_____ 和蛋白质两种物质组成的,其中_____是遗传物质,因此可以说染色体是遗传物质的主要载体。

【点击查看答案解析】

返回到目录

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声明:如果本站发布的内容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通过邮件【[email protected]】联系本站,我们将及时删除!

发表评论

表情 格式 链接 私密 签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