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818smKy818sm  2022-09-06 18:29 旷野小屋_123ppp资源网 隐藏边栏 |   抢沙发  6 
文章评分 0 次,平均分 0.0
返回到目录

一、选择题
1.B ①蝴蝶、②珊瑚虫、③黑木耳、⑤青苔,具有生物的特征,属于生物;④智能机器人、⑥流星,不具有生物的特征,不属于生物。因此选项B符合题意。

2.C 科学观察可以直接用肉眼,也可以借助观察工具进行观察。

3.D 生物能生长和繁殖,极乐鸟漂亮的长饰羽,有利于它求偶,这是繁殖的需要。

4.C “一猪生九仔,连母十个样”体现了亲代与子代之间以及子代个体之间性状上的差异性,描述了生物的遗传和变异现象。

5.C 调查法是科学探究的常用方法之一,调查时首先要明确调查目的和调查对象,制订合理的调查方案,调查过程中要如实记录,对调查的结果要进行整理和分析,有时要用数学方法进行统计。

6.C 在该实验中为了减少实验误差,排除偶然性,提高可信度,对每个实测地点要测量三个数据,但记录的是这三个数据的平均值。

7.A 大多数陆生植物的根在地下分布深而广,形成庞大的根系,比地上的枝叶系统还发达。图中植物根系十分发达,吸水能力强,适于生活在缺水的干旱地区。

8.A 当地与新疆的地理位置不同,气候条件有差异,当地种植的哈密瓜与原产地哈密瓜口感差异较大,这种现象说明环境影响生物。

您的用户组:游客(付费内容:1)
限以下用户组阅读此隐藏内容
周费会员月费会员年费会员
或支付 1.00 后阅读
已有 0 人支付
温馨提示:免登录付款后1天内可重复阅读隐藏内容,登录用户付款后可永久阅读此隐藏内容。如果您已支付,请点我刷新页面。
付费内容: 1
×
支付金额
1
支付
返回到目录

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所有,付费内容,禁止转载!

声明:如果本站发布的内容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通过邮件【[email protected]】联系本站,我们将及时删除!

发表评论

表情 格式 链接 私密 签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