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818smKy818sm  2023-08-15 22:37 旷野小屋_123ppp资源网 隐藏边栏 |   抢沙发  3 
文章评分 0 次,平均分 0.0

相关链接:GO语言开发Golang学习笔记(整理相关视频和教程)

Golang 的语言的特点

相关视频教程:Go语言的特性和快速体验
简介:
Go 语言保证了既能到达静态编译语言的安全和性能,又达到了动态语言开发维护的高效率
,使用一个表达式来形容Go 语言:Go = C + Python , 说明Go 语言既有C 静态语言程
序的运行速度,又能达到Python 动态语言的快速开发。

1) 从C 语言中继承了很多理念,包括表达式语法,控制结构,基础数据类型,调用参数传值,指针等
等,也保留了和C 语言一样的编译执行方式及弱化的指针
举一个案例(体验):
//go 语言的指针的使用特点(体验)
func testPtr(num *int) {
*num = 20
}

2) 引入包的概念,用于组织程序结构,Go 语言的一个文件都要归属于一个包,而不能单独存在。

3) 垃圾回收机制,内存自动回收,不需开发人员管理

4) 天然并发(重要特点)
(1) 从语言层面支持并发,实现简单
(2) goroutine,轻量级线程,可实现大并发处理,高效利用多核。
(3) 基于CPS 并发模型(Communicating Sequential Processes )实现

5) 吸收了管道通信机制,形成Go 语言特有的管道channel 通过管道channel , 可以实现不同的goroute
之间的相互通信。

6) 函数可以返回多个值。举例:
//写一个函数,实现同时返回和,差
//go 函数支持返回多个值
func getSumAndSub(n1 int, n2 int) (int, int ) {
sum := n1 + n2 //go 语句后面不要带分号.
sub := n1 - n2
return sum , sub
}

7) 新的创新:比如切片slice、延时执行defer

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声明:如果本站发布的内容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通过邮件【[email protected]】联系本站,我们将及时删除!

发表评论

表情 格式 链接 私密 签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