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818smKy818sm  2022-09-07 10:12 旷野小屋_123ppp资源网 隐藏边栏 |   抢沙发  11 
文章评分 0 次,平均分 0.0
返回到目录

一、选择题
1.B 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,描述了初春小草的生长特点。

2.C 据分析可知:A、B是生物能够生长和繁殖,D是生物能对外界刺激作出反应,都属于生物的基本特征,A、B、D不符合题意。能运动和发声不属于生物的基本特征,如植物一般不能移动位置、发出声音,C符合题意。

3.B 实验数据是不能随便篡改的,尊重实验事实,这是做实验的基本要求。实验的结果与假设出现矛盾,可能是假设不正确,那么就需要进一步查找资料,重新作出假设,也可能是实验过程中的某一环节出了问题,那么就需要重新进行实验。

4.B 能量沿着食物链流动,逐级递减,一般在食物链中生物所处营养级越高,该生物相对数量越少,营养级越低,相对数量越多。图中生物数量从多到少依次是乙、丙、甲,构成的食物链是乙一丙一甲。

5.C 岩石圈是人类的“立足点”,人类的活动可以到达生物圈的各个圈层。

6.A 实验法是利用特定的器具和材料,通过有目的、有步骤的实验操作和观察、记录分析,发现或验证科学结论。调查时首先要明确调查目的和调查对象,制订合理的调查方案。调查过程中有时因为调查的范围很大,就要选取一部分调查对象作为样本。调查过程中要如实记录,对调查的结杲要进行整理和分析,有时要用数学方法进行统计。观察法是在自然状态下,研究者按照一定的目的和计划,用自己的感官外加辅助工具,对客观事物进行系统的感知、考察和描述,以发现和验证科学结沦。比较法是指根据一定的标准,把彼此有某种联系的事物加以对照,确定它们的相同和不同之处。通过对各个事物特征的比较,可以把握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,认识事物的本质,由以上分析可知,他们采用的主要研究方法是实验法。

7.C 实验法是生物研究的重要方法,是利用特定的器具和材料,通过有目的、有步骤的实验操作和观察、记录分析,发现或验证科学结论。观察是科学探究的一种基本方法,科学观察可以直接用肉眼,也可以借助放大镜、显微镜等仪器。凭空想象就不属于科学探究活动的方法。调查是科学探究常用的方法之一,调查时首先要明确调查目的和调查对象,制订合理的调查方案。

8.D 显微镜的放大倍数=物镜倍数×目镜倍数,显微镜的放大倍数越大,看到的细胞越大。

9.C 镜筒下降,使物镜慢慢接近玻片标本,此时眼睛要从侧面注视物镜,防止物镜压坏玻片标本,而不是注视目镜,A错误。低倍镜观察到的范围较大,可以粗略地找到待观测物的位置,因此对光时,用低倍物镜正对通光孑L,而不是高倍物镜,B错误。对光时转动遮光器,使遮光器上较大的光圈对准通光孔,C正确。在显微镜的结构中,遮光器和反光镜可以调节光线进入的多少,D错误。

您的用户组:游客(付费内容:1)
限以下用户组阅读此隐藏内容
周费会员月费会员年费会员
或支付 1.00 后阅读
已有 0 人支付
温馨提示:免登录付款后1天内可重复阅读隐藏内容,登录用户付款后可永久阅读此隐藏内容。如果您已支付,请点我刷新页面。
付费内容: 1
×
支付金额
1
支付
返回到目录

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所有,付费内容,禁止转载!

声明:如果本站发布的内容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通过邮件【[email protected]】联系本站,我们将及时删除!

发表评论

表情 格式 链接 私密 签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