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818smKy818sm  2022-08-05 21:51 旷野小屋_123ppp资源网 隐藏边栏 |   抢沙发  71 
文章评分 0 次,平均分 0.0

3.1.PHP的安装


PHP的安装也非常简单,就是拷贝文件——因为给大家的是一个“绿色版”。
将PHP语言包的压缩文件解压到计划中的文件夹中即可。

3.1.1.PHP语言包中重要文件和文件夹:

1,php.exe: php程序,用于执行我们写的php脚本代码。
2,php7apache2_4.dll: 供apche2.4使用的php7模块文件。
3,php.ini-development 和 php.ini-production:用作php的配置文件。
4,ext目录: 用于存放php中的扩展模块的文件

3.2.配置Apache使Apache可以调用PHP:

在apche的主配置文件apache/conf/httpd.conf中,添加以下两行:
1,加载PHP模块到Apache中(作为Apache的众多模块之一):
在大约180行后,添加如下一行:
LoadModule php7_module php7apache2_4.dll这个文件的完整路径(在php文件夹中)
2,给apache设定,php文件的后缀为“.php”:
在随后添加如下一行:
AddType Application/x-httpd-php .php
PHP的安装与配置
重启apache!!!
课堂测试:
新建一个网页hello.php,其中输出“hello world” :
然后访问它:http://localhost/hello.php
结果如下:
PHP的安装与配置
制作过程,如下:
建立一个php文件(hello.php),内容如下:
<?php echo “hello world!”; ?>
放到apache/htdocs/目录下,并访问它:
http://localhost/hello.php
结果如下:
PHP的安装与配置

3.3.PHP的基本配置:

PHP的基本配置是一次性工作,做这一次就可以了。

3.3.1.任务描述

下一个任务:通过PHP输出当前时间,代码如下:
PHP的安装与配置
我们发现输出的时间结果是不对的。
这是因为PHP默认使用的时区是“格林威治时间”,比我们早8小时。
我们需要对PHP进行配置,并设定其运行时间为我们的北京时间。

3.3.2.获得PHP的配置文件(php.ini)

在php语言包文件夹中,将php.ini-development文件拷贝一份,并修改文件名为:php.ini。
PHP的安装与配置
现在我们将前者改为(或复制为)php.ini,就得到我们需要的php配置文件。

3.3.3.配置相关文件

这里需要做两件事情:
1,在apache的配置文件(httpd.conf)中设置php.ini的路径
就是让Apache知道我们的php.ini文件在哪里!apache是需要先读取到php.ini才能生效的。
具体做法:
在apache的配置文件(httpd.conf)中,添加php模块那行之后,再添加这一行:
PHPIniDir “php.ini文件所在路径”
//注意:只要路径,不要文件名
PHP的安装与配置
2,在php配置文件(php.ini)中设置timezone为PRC:
PHP的安装与配置
然后重启apache,并访问刚才的网页(http://localhost/hello.php),结果为:
PHP的安装与配置
提示:
1,以后,还可以(需要)在php.ini中进行其他项目的配置,但在apache的httpd.conf文件指定php.ini文件的位置的工作就不需要重复做了!

3.4.查看php执行环境

执行如下语句,就可以查看整个php的执行环境相关信息:

<?php

phpinfo();

?>

 

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声明:如果本站发布的内容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通过邮件【[email protected]】联系本站,我们将及时删除!

发表评论

表情 格式 链接 私密 签到